最新消息
榕樹公健康堪憂 福田樹醫與社區居民齊搶救
發佈時間:2014/06/06

位於埔里鎮昭德宮旁、編號15號的列管老榕樹,因枝幹腐朽中空,根部除了被花台及水泥覆蓋無法呼吸外,亦被靈芝危害,樹勢每況愈下。基金會「搶救老樹大作戰」計畫來到南投,樹醫團隊訂於66日(星期五)起展開為期10天的樹病防治示範工程,預備替老樹進行傷口清創,清除靈芝,修剪枯枝與不良枝等,希望老榕樹能再度回春。

 

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表示,這棵200年老榕樹雖看似枝葉茂密,但是主幹已腐朽呈中空狀態,直通廟的屋簷,並且長出靈芝。另外老樹旁的宮廟與花台,影響了根系的排水與呼吸,也讓樹木趨向慢性死亡。虎耳社區的居民透過縣府的協助,爭取到基金會的搶救老樹公益計畫,也願意動手敲除水泥鋪面與花台,還給老樹更舒適的生長空間。樹醫團隊進駐後,將為老樹清創,解決腐朽與靈芝問題,再修剪枯枝與不良枝,相信老榕樹很快就可以恢復元氣,與土地公一起庇佑著村民。

邱慧珠補充說,過去錯誤的觀念導致許多老樹枉死,如今透過一步一腳印的行動,在台灣各個角落進行救樹的工作與教育的宣導,假以時日台灣的生態環境一定會回復到最理想的狀態。

   
< 回文章列表
   
Copyright © 2011 Fu-Tien Tree Healing & Conservation Foundation. 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 版權所有
地址: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48號6F 電話:02-2662-3166 傳真:02-8192-6974  E-mail:yuyumaggie@futien.org.tw